時間過得很快,小寶貝已經滿四個月了,
看著她熟睡可愛的臉龐,回想起5/21半夜宮縮那一天...

還記得5/19回診,醫生說寶寶的頭還在長大,
體重也還在增加,如果要自然產可能會比較辛苦,
雖然我仍堅持自然產,但不免跟醫生問:
「不會我痛一痛,到最後還是要剖腹吧?」
醫生笑了一笑,跟我說....
「你可以撐到胎兒體重4000,或者,如果她的頭圍超過10,就可以剖腹」
堅持堅持再堅持....
或許這就是母親的偉大吧!
我仍希望能自然產....

沒想到,很早就在宮縮、安胎的我,
就在5/21凌晨五點多開始宮縮....
是"規則性"宮縮
把在睡夢中的老公叫醒
提著早已準備好的東西,前往四季台安
不知道是我比較能忍痛還是還沒開始痛
說真的並不很痛(應該是習慣了吧..)
護士檢測完就叫我辦住院、待產
後來我跟老公去吃漢堡王,順便走走(護士叫我走的)
結果吃完早餐,在廁所發現有點出血(嚇死我了)
最後沒得走了,直接回醫院
結果是因為內診造成的出血
ps. 我覺得生孩子最痛是"內診"
真是有夠OOXX...

從我凌晨進去到我決定要剖腹之前
子宮頸只開0.5cm(生產要開10cm)
在這過程中,經歷了除毛、浣腸、走路、爬樓梯...
甚至因為子宮頸不開,塞了催生的藥
ps. 用打的太慢,直接用塞的><
到藥效應該要發作時,甚至有一段時間沒在宮縮
最後因為已經超過一天
醫生叫我和老公討論是否要再等
還是直接剖腹

說真的....
這輩子還沒動過刀的我
還真挺怕開刀的~~~~(這代表發抖中..)

一決定要剖腹之後
護士們動作超迅速
叫老公辦手續簽名+說明....
問一些要不要打營養針、在開刀傷口貼玻尿酸貼片(據說是預防子宮沾粘)
老公原本要進去陪產,因為是剖腹,所以不能進去了
ps. 他說他這輩子最難熬的就是在手術室外,等她的老婆和女兒

一推進去手術房....
又是一個OOXX(電影都是騙人的)
超級無敵冷的,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進了太X間
本來是要叫我自己走進去手術室,
因為我走不了,所以連床一起被推進去
第一關:過床
已經痛到不行(因為太冷一直發抖,讓宮縮加劇)的我
用盡不知道哪來的一點點力氣
像蟲一樣的蠕動到麻醉師要的位置
(我完全沒看到護士跟麻醉師的樣子)
第二關:側翻+屈膝
因為要麻醉
麻醉師叫我屈膝不要動(千萬不能動)
但我冷得直發抖,不能不動
最後叫護士幫忙壓著我
麻醉針叉進脊椎時竟完全不痛
很快的下半身就沒知覺了
因為我不是很舒服
麻醉師給我氧氣筒(原來純氧就是這種感覺)
第三關:躺好
因為我躺太低了
不過因為我已經麻醉了
下半身根本沒力
麻醉師一直鼓勵我
"加油加油,對,很好,再上來一點"

因為是半身麻醉,我可以聽到他們的對話
記得我有迷糊了一段時間
後來有意識是因為....
麻醉師跟我說
"破羊水囉"
接著...
小孩太大,護士在壓我的肚子(剖腹也要壓肚子喔)
我整個肋骨被壓到快不能呼吸
整個人隨便她扯...
最後醫生說"孩子出來了"
(當時很緊張)
聽到寶寶哭了...我也哭了
(她很乖,只哭了兩聲)
她的哭聲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

寫到這,應該是很感人的,可是...
手術過程中,我聽見醫生和護士在討論宵夜吃什麼
麻醉師在說我的寶寶國歷生日跟他同一天
在問醫生今天還有幾個要剖腹...不要等他回家洗完澡又要叫他出來

護士把小孩抱給我看時,我親了寶寶一下
她好香喔!!!!!!超香的!!
正當我感動之際...
醫生:好像她爸爸喔!
麻醉師拿衛生紙幫我擦眼淚:我知道很感動,但不能哭,等一下會不好呼吸喔!
話一說完,我就不好呼吸了
不是鼻塞那種感覺
是吸不到空氣,喘不上氣,麻醉藥又還沒退的感覺
後來麻醉師說要讓我睡覺了....

推到恢復室,模糊中看見老公在椅子上睡著,
護士一跟他說,你太太出來了,他一整個跳起來,
他堅持要在那陪我,護士硬把他趕回病房,
一個人在恢復室的感覺...很不好
或許是因為我不好呼吸的關係...睡不著
後來想吐時,還得使勁力氣叫護士

終於....
推回病房,老公本來在睡覺,又再度跳起來
看老公一直在我身旁陪我
幫我處理嘔吐、尿袋、注意點滴
謝謝老公這麼無微不至的照顧我...

以前看電視或聽人家說,要排氣才能吃東西
以為排氣很簡單,不就是放個風嗎....
屁啦!!!開完刀,麻醉一過,傷口正痛
護士跟你說,要翻身、動一動
哇哩勒...還是得做啊
以為排氣後就舒服了
才不是哩!!!
護士一知道排氣了,就來拔尿管
這下好了,要自己去上廁所
又是一次OOXX....
還好老公夠壯,撐得住我
那一刻,我深深體會到,什麼叫做明明就在眼前,
卻這麼難到達~~~~(這是恨得牙癢癢)

剛開完刀,辛苦的,還有...上大號
不上不行,因為醫生會問,上不出來的話,又是一次浣腸
當然,不管是自然還是人為,傷口都得痛

奉勸大家一句,當護士說要教你擠母奶
就趕快學吧!
我就是因為在要擠的那一天,很多人來看我
隔了一天才擠
對!!!又是OOXX
痛痛痛痛痛!!!!!!
還好沒有塞住!
還記得第一次擠,10c.c不到
要擠30c.c要2個小時
但想起我可愛的女兒,就啥都沒關係了

七天後~~終於要回家了
出院那一天,在育嬰室看到護士推女兒出來時
又是一整個感動....
好小喔!好可愛喔!這真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嗎?
我好愛好愛她,真的好愛好愛她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8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