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從今天中午婆婆幫我餵小孩吃飯就醞釀到現在

人家說,有疼媳婦就會疼孫子

是的!!我婆婆很疼我,幫我煮飯給小孩吃(因為她知道我不會做菜)

我幾乎不用洗衣洗碗,因為她看見都會叫我放著,她等一下一起弄

我知道她看我帶孩子辛苦,所以什麼都幫我做得好好的

可是今天中午這一餐,真的造成我的困擾..........



昨天我跟她說小孩中午只吃三口(她每天都會問小孩吃飯的進度),菜單可能要換一下(我每天都會跟婆婆討論要煮什麼給小孩吃)

今天,婆婆好意幫我餵小孩吃飯,但在一小時內跟我強調了四次

餵小孩要有耐性

哇哩勒......今天是一個負責逗小孩一個負責餵

平常我都是一個人包辦
(有看吃飽自己玩這篇的就知道,平常已經不是很好餵了)

居然認定我沒耐心餵小孩

小孩現在帶出門用餐會要摸這個要拿那個

我知道小孩好奇心重,現在正值喜歡用小手探索這個新奇世界的時候

但我覺得她這種壞習慣需要改一下

要玩,吃完再玩(平常跟她這麼說她才不理我)

所以我現在都採--
不吃!就不餵~餓了再說



在婆婆跟我講第四次"餵小孩要有耐性",又說她要抱著小孩餵飯後....

我忍不住跟她說:我不會什麼都給她,要塞張(台)就讓她去哭,我等她累了餓了再繼續餵

我也很誠實的告訴她:今天是您餵她,我爲了讓您好餵才這樣跟她玩,平常我一個人怎麼可能每天都這樣,小孩會習慣的...

結果婆婆小小聲說:這樣吃太少了啦,ㄋㄟㄋㄟ也是水啊,小孩要吃飯才會飽

看倌們啊.....我不是這個意思啊~~~到底有沒有人懂我啊

其實我本想跟婆婆說,您平均一星期餵她吃一次飯,每星期一跟她玩一下午,或許不覺得怎樣,可是我每天都要餵她吃飯,跟她玩,小孩也是我在教,
請不要負責寵

但我沒這麼說,因為長輩們一定都會寵,我只是希望長輩們可以體貼一下我帶小孩並不是很輕鬆



好不容易吃完飯(是比較軟的飯,不是粥),婆婆又要我馬上弄水梨給小孩吃,

我嚇到....我說:等一下吧!她才剛吃完飯

婆婆摸摸小孩的青蛙肚:喔!!吃得肚子這麼大喔~等一下好了

剛剛,我磨了水梨要給小孩吃,小孩要玩不要吃,婆婆又出哀兵政策~

婆婆硬要小孩吃水梨,我說:不吃算了,等一下再吃

婆婆說:阿嬤餵阿嬤餵......(我傻眼)

我當然不能讓老人家覺得,當媽的都不餵,老仔自己來

我又拿起水梨"追著小孩餵"(我從不做這件事--這是我的堅持~今天,堅持成了屁)

小孩一樣不給面子,吐出來,我說:媽媽,她不吃啦,她吐出來了

阿嬤抱著小孩,拿起水梨,"走走走,我們去客廳餵"

留下很的我...........

因為很悶,所以打網誌抒發



我知道小孩出去客廳一定會吃

因為玩的東西不一樣

而且阿嬤抱著餵,小孩一定會吃

換了我抱著餵,小孩只會一直扭,小手一直比這比那(所以我堅持她坐在椅子上)

只有老公懂我,我跟老人家說小孩怎樣怎樣不乖,他們都不信

因為我家這隻,對父母跟對長輩們完全不一樣



我真的很想大叫~~~不是不爽,是很悶

心被門關在裡面

需要大吼來釋放

沒人懂我嗎?

我不會去害小孩啊!!!!



帶出門,小孩大哭大叫(因為她要拿的東西我不給),旁人只會覺得小孩沒家教

雖然不是名門望族,但家教是很重要的

我也想安靜的吃頓飯,我也想小孩從小有好習慣

就是沒人明白我



除了吃飯這件事之外

其他事,例如戒尿布,喝什麼牌子的奶粉,婆婆一律不管

她只注重小孩的腸胃

在寵小孩這部分~

婆婆怕小孩摔,怕小孩拿東西砸到腳

看到她努力墊腳要拿床上的玩具,怕她跌倒,急忙拿給她

看到她努力要拿櫃子裡的書,怕她砸到腳、扭到手,急忙拿給她

什麼都"阿嬤拿阿嬤拿"

剛剛小孩拿她的拼拼遊戲,努力要開盒子,盒子被小孩翻反了打不開,又在發脾氣

阿嬤說:阿嬤開阿嬤開

我說:讓她自己開,她會開

後來我握著小孩的手,跟她說:妳不是會開嗎?扶著盒子,往上拿,妳看,開了

小孩笑得很開心

阿嬤直誇小孩很棒



我的教育方法是,我不會什麼都幫小孩做

但我會保護她,不讓她受傷(雖然會有一眨眼就掉下床的機會)

就拿"筆"來說

小孩很愛拿筆

婆婆講了N次:會不會刺到啊,我看..不要給她吧

但我不理,因為在我視線範圍我才會給

昨天帶小孩去三皇三家

她居然自己會拿筆在紙上畫線條了(我有教她)

我很開心~因為我覺得我是對的

放手是讓孩子成功的途徑




懂我的請幫我推一個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8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